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LONDON 20 (1)




25, Jul, 2013 (AQUA SHARD WITH MY BRO)

今天分別撥慢時間兩次,一次是在法蘭克福面對空盪的機場長廊,看不到任何轉機資訊的時候沁着手汗撥慢的。面對濃濃德國腔的英文,我總要pardon至少三遍。第二次是在希思羅機場,等待哥哥遠從考文垂來挽救兩大箱無可救藥、充滿故鄉母親表達思子之情的糧食補給行李箱。而在此之前我讓海關不知道誤解我多少次。但我知道我除了發音snake\snack露出我菜英文的顯著馬腳外,我還是得以澄清我不是禁運菸酒的亞洲面孔女人。

時間過得很漫長,太陽一直到晚間九點才漸漸從我外租的屋子廚房大片從天花板延伸而下的落地玻璃依戀離去。
中國籍的梅羨慕我在台灣念電影,我卻羨慕她已經出過兩本藝術書籍的經歷。
打工遊學的男女在台灣互不相識,在倫敦卻融洽的一起煮義大利麵、互相熱絡的把馬芬推到彼此嘴邊。

仔細檢算,我總共吃了五餐,過了三十一小時,與父母通了三通網路電話,和男朋友傳了十幾行的line,聽了上千句由耳畔飛逝而過的英語。

我不知道我總共尷尬了幾次。
但我盡量不去介意。這是我在倫敦的第一天。






26, Jul, 2013 (ABBEY ROAD)

以前第一次到歐洲時,曾嫌哥哥在瑪莎百貨(M&S)買的巧克力馬芬甜的太過分,一直說難吃。但不知道在往後時光回朔那個特別的17歲冬日時,第一頓的波蘭菜、超甜馬芬、對雪的由愛生恨還有一起萌生想把那盒被丟在高級餐廳前切口完整的pizza撿起來吃的酷寒夜晚、下著大雪的瑞典,成了我回憶的主軸。

約九點被尿意叫醒。我走上樓準備早點,是一個在tesco買的不到一鎊的巧克力馬芬。我滿懷期待的咬下第一口,是一個不甜不膩的中介質。包覆其中的巧克力,嚐起來是甜度減半的大波露。好好吃哦。將滾燙的水倒入已加入即溶咖啡粉的馬克杯裡並倒進牛奶。喝一大口,我從來不知道即溶咖啡可以那麼好喝。

又在廚房遇到了梅,她準備要去上班。她興奮的問我今天要去哪裡,我說「聽說abbey road離這邊很近,想去看看」她說「對啊,那裡聽說很漂亮,而且實在太多人學beatles在馬路上照相,造成交通大亂呢」我半信半疑,但直走到了位於abbey road studio前的斑馬線,我用相機印證了梅的說法。也橫過馬路的我,突然意識到些許年前,披頭四也走過並且被拍下當成專輯封面。實在太夢幻了,一切變得好假。

午後哥哥陪我到sainsbury買幾乎一個月的糧食。他在超市裡不斷的比價然後手指不停的指哪個好吃哪個是爛貨不要買。我們結完帳大包小包的衝去坐巴士時我突然得以勾勒留學生的輪廓,清晰的,他們煎着快要過期的臘腸、煮着與台灣物價剛好相反的義大利麵,計較的規劃每一餐。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實際下廚。食物汎着油光,像淡水大學城餐廳的外賣。

突然意識到我開始吃不起M&S的馬芬了。而才在這裡待兩天,我就擔心起別離的那日光景。希望是出大太陽的倫敦,那是她最美麗的樣子。



 
 

27, Jul, 2013 (HYDE PARK)

早晨的海德公園好漂亮,是今天我的piccadlly線徒步觀光行程裡頭,讓我心神都停留最久的地方。

還沒正午,我就餓到受不了,於是挑了棵大樹,坐下來享用前一天在家做好的午餐:鮑魚醬炒四季豆、煎臘腸、烤馬鈴薯,搭配在tesco買的甜麵包,冷熱交雜、亮暗交替的望著一圈又一圈仿佛散發和煦光芒的人圍著彼此聊天,或僅是不說話的陪伴在彼此身邊晒着太陽。

午後到我念夏季學校附近的教會參加團契。這之前被一個在倫敦擁有一個大房子(現分租給他人,以賺點外快)、工作環境都是gay、喜歡王家衛的英國男子搭訕。他問我從哪來,說這是他今天效仿觀光客遊玩的路線裡頭遇到的穿衣品味如此出眾(真的沒有刻意誇大啦)的美麗收獲。從頭到腳被他稱讚了一遍。連微微露出衣領的刺青都被說可愛。最後交換email時他還說我pleasure了他一整天。男子說他很changeable,不會像我為了紀念19歲發生的一些事情就去刺青,但他說他記得每一個該被記憶的美好時刻。I enjoy my memories,他指著他的腦袋跟我說。每個相遇都應該被珍惜。

而也就像上帝說的,你從來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